002.JPG

這次去威廉斯堡的重頭戲就是去參觀她的歷史區。威廉斯堡是維吉尼亞在英國殖民時期的首府,在美國獨立後不久維州首府搬離開威廉斯堡後,這個城鎮慢慢沒落下去,直到上個世紀初(1920-30)才在一些有志之士的推動下,重建這塊歷史區,讓後人可以更深刻的來學習美國在英國殖民時期的歷史和文化。這個歷史區,現在叫做Colonial Williamsburg。

 

當時英國在北美有十三個殖民地,也是後來美國建國時的十三州。每一個殖民地都派有一總督來管理,就像台灣在清國殖民時派有巡撫,以及在日本時期設立總督一樣。在這歷史區中,最顯眼的莫過於總督府了,就是總督住的地方。不僅總督住在這,這也是他辦公的地方,不像台灣的總統府(日治時的總督府)只是辦公的地方而已。不過在和台灣的比較之下,這個總督府就小很多,頂多像是個豪宅而已。不過在300多年前能住到這樣也是很不簡單的了。

 

總督府曾經被大火完全燒毀過,現在的這個是在1930年代依據文獻,原地重建的,不過距今也快一個世紀了,不說是重建,我也看不出來。參觀總督府內部是有導遊帶領講解的,所以自己不能隨便亂逛,有一點可惜。每15分鐘一個梯次,所以我們只等了大概10分鐘,參觀前後只有20分鐘,只能走馬看花的聽導遊講解,邊聽邊看,而且也不是參觀所有的樓層,所有的房間。總督府有三層樓,我們就沒上三樓,而且一、二樓也只看到三分之二左右。下圖就是我們的導覽小姐在介紹總督府的歷史及文獻。
017.JPG

 

這一篇就先介紹主建築以外的地方。首圖是從正面看向總督府。下圖是左側入口,遊客由此進入參觀。
DSCN1840.JPG

一進入之後就是一個大庭院,我想在古時候都是傭人活動的地方,我們先在這邊閒逛,等待入宮導覽。

據說這是總督在夏天沖涼的地方
005.JPG

沖涼亭旁是一口井,井的後側那棟是洗衣房
006.JPG

庭院最左邊有兩棟建築物,拍到的這棟是廚房,另一棟是儲藏室之類的。另外白色小棟那是食物的儲藏室,作用類似冰箱。
014.JPG

廚師們正在示範做巧克力,從磨可可豆開始。巧克力當時是貴族才吃的玩意兒。
008.JPG

廚房內另一間房放置料理好的食物
011.JPG

總督府的後花園
047.JPG

從後花園看向總督府
050.JPG

牆壁上代表英國皇家的徽章
049.JPG

整個總督府的格局是左右對稱的,所以在主建築的右側也有一個庭院,我猜是馬厩和放馬車等之類的地方。因為既沒有馬在那,也沒有馬車,所以就沒有拍照了。下一篇就要記錄總督府的室內境況,發現用傻瓜相機拍效果真差,看來要存錢買台好相機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威廉斯堡 總督府 殖民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