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照慣例,只要上班,中午沒開會,吃飯時間我會關心一下台灣的新聞。今天看到了這一則,讓人怒火中燒,不吐不快!

馬︰核廠不停機 核四續建   2011-03-16

〔記者湯佳玲、李容萍、顏若瑾/綜合報導〕總統馬英九視察原能會後表示,台灣的核一至核三廠無須停工,核四廠繼續興建,但都要加強補強措施。馬英九並強 調,萬一台灣發生嚴重的緊急核安事故,窮盡一切辦法仍無法挽救時,將不惜「壯士斷腕」,放棄核電機組,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
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昨在開南大學演講時則認為,面對天災衝擊,許多不確定因素,絕非當初設廠時所能想像,國內核一、核二、核三都必須重新檢視,她希望政府重新檢視核能安全問題,但是,至今尚未感受到政府有坦然面對問題的態度。
馬英九昨日赴原能會聽取「日本東北地震後續引發核能電廠事故及應變檢討」簡報,他強調,台灣的核電政策沒有改變,但是增加安全是確定的方向。核一至核三廠在發生緊急情況時,才會停止運作,因此不必停機;機組延役也需要考量世界潮流。
他說,核一至核三廠可以承受六級震度,也能阻擋十二公尺高的海嘯,目前設計都足以應付,但仍須強化四個廠區。
行政院長吳敦義昨天在立法院答詢時表示,引發災變的日本福島電廠是第三代機,我們核一至核四廠都是採用第四代機器,「比日本先進,應該也比日本安全」。但他也說,核能電廠設計是按照歷來最大地震規模,再提高等級防災,「如果(台灣)出現九級就拿它沒辦法。」
原能會主委蔡春鴻受訪時也表示,經過這次日本福島核電廠輻射外洩事件,將研擬把核能災害納入災害防救法,提高核災應變等級到中央,以爭取更多資源應變。


自由電子報版權所有不得轉載2007 © The Liberty Times. All Rights Reserved.

核能發電是一個很具爭議性的議題,我不是專家,本來就不該多嘴,但是眾所周知因為日本地震海嘯引發的福島第一核電廠爆炸,輻射外洩事件,再度引發核能發電的疑慮!台灣同處地震帶,小小一個島嶼,卻已經有了三座核能電廠,第四座還在爭議當中的繼續建蓋,難道日本這次的經驗不夠台灣人警惕嗎?馬總統的結論令人啼笑皆非,什麼「萬一台灣發生嚴重的緊急核安事故,窮盡一切辦法仍無法挽救時,將不惜『壯士斷腕』,放棄核電機組,以保障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這種話也說得出口!是怎樣,如果發生像這次日本的事件就拍拍屁股走人?後續要如何處理?不是放棄核電機組就沒事了,就是放棄核電機組之後問題才大條。這次日本早已放棄核電機組了,可是全世界都擔心輻射外洩,這可是世界性的災難,不是只有核電廠附近的居民受到影響。而且福島核電廠內駐留的50個人已抱著必死的決心,馬政府你做得到嗎?台灣人有日本武士道的精神嗎?不是我要唱衰台灣,我自己也是台灣人,非常知道台灣人的習性,特別是官僚的心態!

再來,行政院長的發言也不遑多讓,什麼叫做應該比日本安全,和如果出現9級(的地震),就拿它沒辦法。就是沒有人知道會不會發生,所以才需要重新評估,而且以日本人龜毛的性格建造出的核電廠都出問題了,有誰會對台灣的公共建設有信心?什麼貓攬,柵湖線捷運,新生高,隨隨便便不用想就一堆例子了,一個行政院長竟然講出這種不負責任的話,抗議他下台只是剛好而已。

總之,今天看了新聞實在是為台灣人感到悲哀!感到悲哀的是執政者面對問題的態度,從88水災開始便一路走來始終如一啊!難道沒有替代能源?何不提倡使用太陽能或其它不會對環境造成污染的發電方式呢?我想絕對有替代方案,只是眼光有沒有放遠,願不願意以人民為主,扮演好執政者的角色,而不是統治者的威權心態,壓榨台灣。若不是可以從中獲取多大的利益,我無法理解為何執意走核能這條路!老實說,我不納台灣的稅,在這事上實在沒有發言權,但今天核電若出了問題,所造成的傷害是全球性的,不是只有台灣自己而已。我們必須時常自我提醒我們不過是上帝派來管理這有形物質的管家,而不是主宰啊!

我想,唯有人心悔改歸向上帝,不短視,不利益取向,才有真正的平安。主佑台灣!主佑日本!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