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生了一些事,在這季節轉換的期間,希望大家都平安!

 

首先,上個禮拜生了一場病,為此還請假了一天半。其實那算不算生病我也不知道,就是腸胃系統出了一些問題。現在回想起來,追根究底都是因為嘴饞,週末飲食不正常的情況下,空腹把冰箱裡剩下的奶油蛋糕解決掉。我們家很注重養生(認識的都知道),賢妻烹調都是多纖少油,那天極度的餓,就把冰在冰箱內賢妻準備丟掉的蛋糕拿出來解凍,在室溫下品嘗美味的奶油蛋糕。奶油部分也全部下肚,因為信任原料純天然(知道是哪家的蛋糕了吧!)而且很美味,結果腸胃無法負荷,抗議了一個禮拜,為此我掉了3磅多。期間還以為是得了腸病毒之類的,可是全家其他人都好好的,而且我也沒嘔吐,排除這可能性,所以大家看到我不要怕。

在此同時,生病的人也好多,認識的人有人得了H1N1,也有朋友全家感冒,小小孩抵抗力弱甚至得了肺炎被轉院到費城的兒童醫院去。賢妻在此發揮其烹飪天賦,為朋友煮了一些料理,舒緩他們的壓力拍拍手,鼓勵鼓勵!而在台灣也有親人生病住院,讓人也捏了一把冷汗。還好這些惱人的事都漸漸過去,總之,冬天還沒完全過去,早晚溫差極大,大家要注意健康!

 

再來就是日本的地震還有後續引發的海嘯和核電廠爆炸事件,大家都很從新聞裡得到很多訊息,在這就不多說。個人感想是極度欽佩這個國家的人民,在這樣的災難中仍守秩序,彼此互相扶持,互相禮讓,不怨天尤人,真是值得當作借鏡。尤其他們平時的準備工作,在災難發生時就顯出成果了。我覺得日本和台灣,特別是政府對可能發生的災難的態度,剛好湊成聖經裡面的10個童女,誰是聰明的那5個,誰是愚拙的另外5個,不言而喻!牧師的email中提醒了大家,要為日本的復興(屬靈)禱告,上帝的時候到了,日本也是上帝所愛的!的確,我們在福音上常期忽略日本,一方面可能覺得日本是先進國家,福音比較難傳入就自動放棄,另一方面受到仇恨文化教育的影響,認為日本在二戰中罪有應得(這點值得商榷,而且站在台灣人的角度,個人覺得日本對台灣的貢獻,沒有任何曾經在台灣的政權可比得上,就更不要提目前的中華民國政府了,生雞卵無),所以我們應該以上帝的心為心,盼望因這這一次的災難,日本因禍得福,認識真正的至聖者。

 

接下來禮拜一上班途中車子爆胎了!在寒冷的早晨自己把備胎換上,費了一番功夫,結果也可以弄到大粒汗小粒汗的。過程中差一點想放棄,因為輪胎拆不下來,可是手上沒聯絡工具,就是手機啦(我知道我不是現代人),即使有也沒加入AAA,再來曲曲連個輪胎都換不下來,實在有損堂堂六尺之軀的顏面!突然靈機一動,整個人往扳手上踩,終於把螺絲轉鬆了。因為螺絲沒鎖正,剩下的路程也驚險萬分,到了公司一看,整個輪胎是歪的,其中一個螺絲帽都不見了!感謝主,輪胎沒飛出去,不然就是車禍收場!其實幾個月前換機油的時候就被告知前輪輪胎該換了,只是不把這件事放在心上,一方面想說修車廠都是故意要你換東換西的實在是太小人之心了,結果輪胎換下來才發現胎紋都平了。總之,除了感謝上帝還是感謝上帝,只是在上班途中增加一點不方便,藉此提醒我輪胎該換了。

 

終於教完一季的兒童主日學,現在換賢妻上場了!久違牧師的講道,這兩個禮拜是教導金錢奉獻的原則。其實從認識許牧師到現在6-7年了,第一次聽他講有關奉獻的信息。其實身為基督徒,久了多少都知道奉獻的原則,但大家也都不喜歡聽,會認為牧師貪財又在小人之心了,但是我很高興牧師還是按聖經的原則教導了我們以下關於奉獻的真理:

1. 初熟的果子全數獻上(出埃及記13:1-2;箴言3:9-10)

2. 當納的十分之一(利未記27:30;瑪拉基書3:8-12)。因為是當納的,所以錢是上帝的,所以是按稅前來算,而且這部分不應算是奉獻,因為是當納的。

3. 扣除上兩項,再拿出的部分才算是奉獻。新約奉獻原則:甘心樂意,心裡不要做難。(哥林多後書9:6-11)

沒好好做筆記,記得不是很完全。除了金錢的部分,這些原則也應用到對人的態度。對了,還有一點,就是奉獻不可以「投資」的心態來奉獻。我想如果能出自內心徹底實踐以上所列的,上帝都會紀念。記上牧師的結語:「盼望我們像我們的天父一樣慷慨。」以上功課,賢妻做得比我還好,有問題請找她。

 

家裡養的孔雀魚(guppy)生小寶寶了,全家都很興奮,更增加了小孩撈魚的正當性。因為魚寶寶很小,怕被大魚吃掉,所以老早就在魚缸裡預備了育嬰室給她們,而小孩的工作就是把那些小魚撈到育嬰室內。其實我們把孕魚放在育嬰室內已經好幾個禮拜了,遲遲不生,還以為那隻魚是吃太多才肚子大的,結果幾天前才把她放出育嬰室,沒多久就看到魚寶寶了。孔雀魚是卵胎生的,就是卵在母魚腹內孵化成小魚後才生出來。未能看到魚生產,其實很可惜,因為一把她放出去,她就躲起來了,然後就看到一些魚寶寶的踪影。講到這個,前幾天發現一個女同事穿著寬鬆,有肚子的樣子,本來想問她預產期是什麼時候,但怕被糟白眼,萬一她不是懷孕怎麼辦捏!所以就忍住沒問。這年頭,要關心人很難,還是把這樣的問題,留給其他同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