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2.JPG

今天傍晚有幾個朋友要來,為怕大家肚子餓著回去會失禮,賢妻決定大展拿手絕活,煮一道簡單又好吃的料理--牛肉麵。做法灰熊e甘單,相信大家看了也可在家嘗試,不過餓死幽柔(as usual),材料的份量憑感覺,所以各家做的味道絕對會不一樣,所以大家加減參考看看,還好科技沒發達到可以把味道像影相那樣散發出去,所以不必擔心口水把鍵盤弄壞。

 

做法真的真的很簡單,步驟如下:

1. 切洋蔥。看要煮的量多寡,我們今天煮很大一鍋,切了12顆,洋蔥不用切得很細,像切柳丁那樣就好。洋蔥可以多不要怕,因為洋蔥是好東西,而且洋蔥煮開後會讓湯汁變甜。

2. 放薑和少許油,稍微炒一下(有點像是爆香)。

002.JPG

3. 放入牛肉(這次放了10來塊像下圖的帶骨牛肉片)。賢妻最新發現(其實試了幾次效果很好),就是用帶骨的牛肉來煮,骨頭的作用好比拿來熬湯頭一樣。

001.JPG

003.JPG

4. 倒入整罐紅酒(我們這次煮很大一鍋,各位自己斟酌)。紅酒的作用是使肉質軟嫩,也可以用啤酒,可是今天煮的是紅燒牛肉麵,所以用紅酒可以讓顏色呈現出紅色。紅酒買最便宜的那種就好。

005.JPG

5. 加入醬油。

6. 加入番茄,新鮮的或罐頭的的可以。

006.JPG

7. 大火煮開,(從切洋蔥開始到現在只花15分鐘),煮的過程要稍微喇幾咧。滾開之後關火讓肉悶爛。賢妻說如果有壓力鍋效果會更好。

007.JPG

8. 1-2小時後再開大火煮,同時加入紅蘿蔔,煮開之後轉小火燜煮。

9. 要吃的時候加入蔥珠提味。

 

原汁原味,不加一滴水的紅燒牛肉就這樣煮好了,是不是超簡單的啊!湯汁都是從洋蔥和肉生出來滴。

010.JPG

因為顧及到小孩不吃辣,如果要吃辣的話,可以在煮的時候加辣椒醬或要吃的時候加。我們的紅燒牛肉麵要辣都是加這牌的。

009.JPG

撒個麵條,加入小白菜,就是一碗美味可口的紅燒牛肉麵。

 

 

arrow
arrow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