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6bun.JPG

民以食為天,所謂吃飯皇帝大,在這要記錄一下這幾天吃的。出門在外不比在家,雖然不是什麼山珍海味,但因為住的旅館有全套的廚房設備,這一點替荷包省了不少,而且也可以吃得健康,感謝賢妻,原來旅遊也可以吃得好又不傷荷包!

 

第一天(2月26日,禮拜六)
本來要一大清晨就出發,後來因為賢妻想試試厚婦的特價蛋糕,決定放棄參觀博物館,只去動物園,既然時間不趕,拖到9點才出門。厚婦這次是Butter Cream Cake,買來當明天的晚餐餐後甜點,因為同行的還有朋友一家兩代7口,另外我們也帶了另一位步入青春期發育中的男孩,所有不怕「刁惦」(吃不完)(^.^)

奶油蛋糕,沒甚麼特別的,蛋糕組織偏硬,不是很吸引我。賢妻還極力替它辯護,說是因為沒添加有的沒的,所以才會這樣。我覺得同樣的價錢,上回的草莓蛋糕比較划算,光是草莓之多,就值回票價。不過發現放在室溫下稍微退冰後,奶油和蛋糕都有變軟,好吃不少,難到厚婦的蛋糕是要在室溫下吃的?

厚婦的特價鮮奶油蛋糕(Buttercream Cake)
02-26-2011 special cake sign

Buttercream Cake

Buttercream Cake slice

 

午餐:往DC95公路馬里蘭州的路上隨便找一家Burger King解決

晚餐:逛完動物園天色已晚,還要再開3個鐘頭的車才會到威廉斯堡,無法忍受又要在路上隨便吃速食餐,只要是東方食物,什麼都可以,於是決定開到中國城找便宜又大碗的餐館解決民生問題。開去的路上彷彿有天使開路,上回去DC是4年前的事,本人全憑記憶,順利開到Chinatown。從未在晚上來到這地區,熱鬧得嚇人!看到路上人山人海,找停車位絕對會是個問題,就在心裡嘀咕的同時,賢妻眼睛一亮,發現右前方好像有車要走,精彩的來了!那個人(是個黑人)站在路邊對我們揮手,比手劃腳的問我們是否要停, 我點頭而賢妻嚇得以為是無賴,趕緊鎖上門,←種族歧視嗎 可是那個人還是飛奔過來,把手中的票遞過來,並且說還由足夠的時間夠我們停。我還反應不過來,想說要不要給他錢時,那個人已走。看了一下,有兩個半鐘頭的時間可以停到八點半,措措有餘,真的感謝主!停車位就在路口,下車,轉個彎,赫然看見Chinatown的牌樓。

天啊!我們停的位置是那地方最黃金的路段,牌樓那條街短短50公尺,少說有10家中餐館。我們隨便找了一家看來生意最好,但店面很小的店用餐,因為看裝潢,應該符合我們俗擱大碗的原則。店名好像叫做「中國一絕手拉麵水餃」,我們一行6人,叫了兩碗牛肉麵,一碗餛飩麵,一盤水餃10顆,一碗酸辣湯,一份三寶飯。呃,看在價錢的份上,就不唸了!麵條、水餃皮還不錯吃,吃不到餡,我跟賢妻說會不會忘了包餡啊!就這樣。出門在外,要省錢嘴巴就乖一點囉。

天使給的停車票
parking ticket.jpg

中國城牌樓
090.JPG

路過華盛頓紀念碑
089.JPG

 

第二天(2月27日,禮拜日)
早餐:麵包,牛奶,cereal,荷包蛋,果醬,柳橙汁

午餐:聽完說明會,去朋友一家住的旅館,邀他們一起去吃包肥(buffet)。是從旅館給的觀光雜誌上看到的廣告,午餐大人一人$5.99,小孩$3.99,兩歲以下不用錢,然後憑廣告打九折。我們兩家4大1中(算5大)6小和兩個兩歲以下免費,一共才吃$53,比吃麥當勞還便宜,速食店隨便一個套餐都不止這個價錢,還吃不飽。這裡食物很可口,蠻合台灣人的口味,我們都懷疑老闆是不是台灣人。大大大大推!下次來還要來吃。還有他們的店算蠻乾淨的,懷疑是新開的耶,因為客人也不多。

不好意思在裡面給人家照相,菜色沒很特別,但口味不錯。
106.JPG  

晚餐:下午小孩吵著要去游泳,懶罷帶孩子們去,賢妻留在家煮珈哩燴飯。用日本珈哩塊煮的,賢妻說超簡單,就沒記錄食譜了。餐後甜點是紅豆湯和厚婦的奶油蛋糕。

珈哩飯,飯是n種穀類(人家是五穀米,十穀米,我們家是n穀米)。配菜是炒高麗菜
127.JPG

 

第三天(2月28日,禮拜一)

早餐:同第二天早餐,外加昨晚的紅豆湯(如果要的話)

午餐:小孩早上不吃荷包蛋,所以賢妻把它們包在麵包裡當午餐,因為今天開始去逛歷史區,所以就以遠足的方式,也帶了chips,snacks等零嘴隨時可以填肚子。

晚餐:歷史區逛累後,小孩再度吵要游泳。在朋友住的旅館游泳池看孩子們游,朋友妻煮了牛肉麵當晚餐。另外,牛肉煮了三種口味:
一用老干媽(一種中國的辣椒醬)炒
一用洋蔥炒
另一炒黑胡椒
都很好吃

 

第四天(3月1日,禮拜二)
早午餐:昨天太累,大家都睡得比較晚,用禮拜天晚上的珈哩燴飯當早午餐(brunch)來填飽肚子,免得等會兒逛沒一下肚子就咕咕叫!

點心餐:賢妻自製司康麵包(scone),朋友做火腿三明治。可能肚子沒很餓,大家不是很捧場,大大傷透賢妻的心。

晚餐:回來後三度帶小孩們去游泳,賢妻留在家預備最後的晚餐。本來她說要做韭菜盒子的,結果變成手工韭菜鮮蝦包,還有牛鍵肉炒麵,外加開陽白菜。因為大家都很餓,而且炒麵先上桌,而且很好吃,所以本來是本餐重點的韭菜鮮蝦包被冷落一旁,賢妻的心再度像被利劍刺透,傷痛不已。還好我非常的識時務,還沒吃炒麵前就先吃幾顆包子。嗯,皮軟餡好吃,雖然看不到蝦,但吃得出鮮蝦味。除了這些,朋友也帶來了烤肋排。餐後甜點是紅豆湯外加葡萄和哈密瓜當水果。

104.JPG

105rib.JPG

107.JPG  

 

第五天(3月2日,禮拜三)

早餐:賢妻前一晚就準備好,用多餘的麵團做成蛋餅帶在路上吃。雖過了一夜,皮仍然很軟,賢妻功力果然了得。

午餐:路上隨便找家麥當勞解決。

 

這幾天下來,重了兩磅,度假真不愧是增肥的最佳方法啊!

首圖是我咬了一口的手工韭菜鮮蝦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長頸鹿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